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灾害信息员培训班在十堰举行

来源: Administrator    发布日期: 2015-05-03

428日下午,全省灾害信息员第三期培训班在我市美乐国际酒店圆满结束。来自十堰市、襄阳市、孝感市、随州市、神农架林区的105位灾害信息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省民政厅救灾处副处长吴弢、科长李伟出席开班式,十堰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新云在开班式上致欢迎辞。

培训班分别就灾情管理、灾情统计报送、2015版报灾系统桌面版和手机版、救灾资金跟踪问效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在培训班上与学员进行了互动答疑。

据悉,2015年全省灾害信息员培训工作在省民政厅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分三期分别在黄石、荆门、十堰进行了培训,全省市、县、乡三级灾害信息员参训人数达到450人。参训灾害信息员通过培训学习,全面地了解了减灾救灾工作业务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和工作要求,也大大提升了灾情管理报送的实际操作能力。

本次培训,有力的促进了我市灾害信息员队伍的职业化和规范化建设,为市防灾救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市民政局 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