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郧西县民政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的紧急通知》

来源: Administrator    发布日期: 2015-05-03

袁新云要求各县市区要向郧西县民政局学习

  

  近日,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新云在郧西县民政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上作出批示:“请将郧西县推进工作的做法刊发简报,要求各县市区都要向郧西县民政局学习。”

《通知》要求迅速抓好六项工作:一是迅速将近三年来直拨到乡镇的各项民政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全面自查。严格按照救灾、救助和项目资金的性质、用途规范使用,每笔资金都要做到有分配方案、有救助名册、有各方签字、有相应档案,凡是民政项目资金都必须专款专用,有完善的合同和相关手续,不得挪作他用。二是迅速将账面滞留资金分配到位。各地要迅速将滞留在账面的民政资金,按规定用途拿出分配方案落实到户,各地账面应急救助资金不得超过5万元,否则视为违纪违规。三是迅速对大额特殊因素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领导签批、信访维稳、交通事故、重点扶贫等因素倾斜考虑的资金,要迅速完善手续,说明使用情况,对不能完备手续的大额资金,要及时反馈县民政局,以便及时报告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协调处理。四是迅速上报救灾寒衣寒被到户花名册。各乡镇要将2014年县局分配的寒衣被花名册完备手续后报农救股,分配要有方案、花名册要有领导签字。五是迅速对各辖区内的重点困难诉求对象进行摸排,特别是对那些长期信访诉求没有得到稳妥解决的对象要分类造册,及时给予妥善处理和答复,确保问题和矛盾消化在本乡镇范围之内。从现在起,凡是到各乡镇政府、民政办及村上反映问题及诉求的民政服务对象,都必须及时受理,并做好登记,尽最大努力给予妥善解决和答复,严禁激化矛盾和造成越级上访。六是迅速落实五保危改任务。各乡镇要按照《郧西县2015年散居五保危房改造任务分解表》,及早谋划落实今年散居五保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随后以县政府文件下发。各乡镇要将五保危房改造优先纳入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计划,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任务目标。

《通知》强调:各乡镇要迅速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整改方案。救助对象不准的要尽快纠正,资金使用不规范的要尽快整改,手续不完善的要尽快完备,民政局近期将组成专班对各乡镇自查整改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对个别资金使用不规范、问题严重的,县民政局将及时收回资金,重新分配使用;对重视不够、整改不力、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予以追究相应责任。(市民政局 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