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厅市共建特困居民奔小康兜底救助试点工作会议

来源: Administrator    发布日期: 2015-05-08

55日至6日,我市召开厅市共建特困居民奔小康兜底救助试点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和市委市政府就厅市共建工作的总体部署,研究推进下一阶段具体工作。副市长张歌莺要求,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扎实有序、按时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市民政局局长袁新云作工作报告。


为全面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探索贫困地区加强社会救助工作经验,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根据省民政厅和市政府协商意见,拟在十堰开展“城乡特困居民奔小康兜底救助”试点工作。从2015年开始,对十堰城乡特困居民,省民政厅和市政府通过整合政策资源,开展政策创制,综合实施生活救助、医疗救助、住房救助、教育救助、服务救助及临时救助,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十堰特困城乡居民通过兜底救助逐步达到小康生活水平。

会议指出,厅市共建兜底救助工作是一项创新试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政策性,需要上下协同、部门联动,整合资源、统筹协调。会议强调,要重点明确和尽快完成六项工作:一是要明确城乡特困居民认定条件;二是要合理设定兜底救助调查内容;三是要认真开展救助对象普查筛选;四是要完善兜底救助试点工作方案;五是要积极创建兜底救助各项制度;六是要扎实有效推进试点工作。

张歌莺指出,要高度重视厅市共建兜底救助试点工作,把好事办好。省民政厅对十堰市的支持前所未有,各县市区政府一定要把握机遇,作为今年改善民生的一件大事,拿在手上,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抓紧抓实。张歌莺强调,要周密安排部署,做好厅市共建兜底救助试点前期救助对象认定和调查研究等相关基础性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张歌莺要求,要强化保障措施,明确县市区人民政府的主体责任,强化人员经费保障,确保厅市共建兜底救助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市民政局副局长朱周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厅市共建特困居民奔小康兜底救助试点工作业务培训。

各县市区政府、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各县市区民政局长、低保局长;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民政局  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