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履行民政职能 参与五城联创

来源: Administrator    发布日期: 2015-05-11

市民政局落实五城联创任务纪事

 

为持续推进五城联创活动的深入开展,市民政局切实履行民政职能,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时不我待抓创建,全力以赴促联创。

一是高度重视,组织保障有力。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完成赋予我局的创建工作目标责任,全市推进“五城联创”工作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召开后,我局随即组织召开了市直民政系统五城联创动员大会,制订实施方案,细化创建任务,落实具体责任,迅速进入状态。同时,局党委将创建工作纳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总结,列入全年目标考核,切实保证创建工作组织健全,责任落实。

二是健全制度,创建措施到位。为认真做好五城联创工作,我局根据市五创办的通知精神,及时制定了《十堰市民政局2015年度精神文明建设目标责任书》、《十堰市民政局2015年度五城联创“十大工程”任务分解实施方案》、《“讲文明树新风”做文明有礼的民政人暨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十堰市民政局2015年度五城联创宣传工作方案》等4份方案和制度,做到了年度有计划、阶段有安排,为创建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是拓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使五城联创的意义和理念深入人心,局党委先后投入10万余元制作“讲文明树新风做表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绿色机关”宣传展板32块、在机关所有公共位置均张贴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为机关干部职工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承诺卡75张;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就如何为五城联创增砖添瓦开展了大讨论活动,使“五城联创,人人有责”的观念入脑入心,把各科室、单位都打造成宣传窗口,将五创理念的宣传融入日常工作中;通过局机关网站、LED显示屏,及时发布五城联创活动开展信息,及时报道、转载好的经验做法,为创建工作支招;同时,结合“五四”活动,组织局系统青年干部深入社区、企业,广泛宣传民政业务信息和五城联创工作,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四是强化督导,狠抓任务落实。按照市委2015年五城联创工作会议部署及十办发〔201510号文件精神,严格落实“一周一碰头、十天一督办、一月一通报”督办机制,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局监察室结合责任分工,采取周巡查、月督查的方式,对各科室、单位落实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让严格效能问责成为推进五城联创的重要抓手,把效能问责贯穿于五城联创的全过程。对工作不重视、任务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责任追究,推动全局创建工作广泛开展、深入推进、取得实效。(市民政局陈天华、付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