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局立足保障民生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调研督查活动

来源: Administrator    发布日期: 2015-05-21

518,市政府政务督查室印发《关于开展2015年全市民政重点工作督查的通知》,即日起组成五个工作组对民政重点工作进行督查。这次专项督查,是市民政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调研的具体活动之一。

为确保2015年全市民政重点工作有效落实,根据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市政府政务督查室联合市民政局,对民政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工作组将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检查、交换意见等方式,对各县市区八项重点工作内容进行督查:民政工作纳入2015年县市区政府综合考评体系,政府出台考评文件情况;2015年民政公用经费和专项事业经费地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与去年相比增减情况;全市新改扩建农村福利院16所涉任务推进情况;全市改造农村“五保”危房3000户所涉任务推进情况;全市新改扩建80个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所涉任务推进情况;全市新改扩建15个城乡社区公共服务站所涉任务推进情况;全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推进情况;双拥创建迎检工作情况。

据悉,开展重点工作调研督查,是市民政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调研的具体活动之一。局党委印发了《关于在市直民政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指出要将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融入全体党员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与日常各项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方案》明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能,结合“务实创新现代”民政建设目标,找准切入点,深入开展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调研。采取督查式、体验式、蹲点式、问诊式、恳谈式等形式,深入了解情况,特别是要找准查实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寻求措施对策,使自己在专题调研中受到教育、提高认识、转变作风。(市民政局  陈天华  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