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办发文通报全市重点民政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 Administrator    发布日期: 2015-06-12

根据十堰市政府安排,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民政局组成5个督查组,于5月下旬,对各县市区民政重点工作进行了阶段性专项督查。 69日,市政府办下发《关于2015年全市民政重点工作阶段性督查情况的通报》。

《通报》认为,从督查情况看,各县市区按照年初省市关于民政工作安排部署,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各项民政重点工作总体上实现了按目标要求和时间进度有效推进落实。一是高度重视民政重点工作。各县市区将民政工作纳入了政府(管委会)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强化了基层政府重视、支持、推动民政重点工作的执行力。二是进一步加强了财力保障。各县市区及时预算安排了2015年民政公用经费和专项经费,部分县市区在各部门工作经费普遍下调或持平的情况下,优先保障民政工作经费,各地民政工作经费均得到较大增长,乡镇民政机构、人员编制和工作经费也基本落实。三是农村福利院新改扩建推进较快。全市16所农村福利院已竣工4所,动工在建10所,正规划选址2所。四是农村五保危房改造推进有序。全市3000户农村五保危房改造已竣工494户,占任务总量的16%;已开工在建524户,占任务总量的17%;正在规划选址1982户,占任务总量的67%。五是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加快推进。全市80个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新改扩建已竣工16个,已开工在建42个,正在规划选址22个。六是城乡社区公共服务站新改扩建任务过半。全市15个城乡社区公共服务站新改扩建已竣工10个,开工在建5个。七是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按计划推进。丹江口市、郧阳区、竹山县、竹溪县全部召开了地名普查工作推进会,对地名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相关工作经费预算进行了研究。八是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各县市区积极抓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通过电视台、互联网、广告牌等多种媒介广泛宣传了双拥创建工作,较好落实了优抚安置军休各项政策,进一步营造了“军地共建、军民融合”良好局面,为全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和全省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夯实了基础。

《通报》指出,在督查中也发现了有些专项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完善提高,有些地方在具体工作落实上还存在一些问题,有些项目建设还须进一步加快进度。 

《通报》要求,下一步,各地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和文件精神,克服松懈思想和畏难情绪,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督促检查,靠实工作责任,对本通报中指出的问题要确保整改到位。对属政策落实不到位的,要加紧研究具体落实措施,尽快落实到位;对属支持保障民政工作不够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在政策倾斜、资金配套、项目规划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切实整改到位,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十堰市民政局办公室 尹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