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 Administrator    发布日期: 2015-06-12

袁新云要求:强势推进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努力提升民政工作质效

 


611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动员大会。党委书记、局长袁新云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得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强势推进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努力提升民政工作质效,为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局长朱周林主持会议,副局长肖旭宣读《十堰市民政系统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根据《湖北省民政系统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市纠风办关于2015年度加强政府部门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全市民政系统被确定为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单位。这次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围绕“建设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目标,着力解决民政系统及系统各单位履职不力、作风不正、行为不廉等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问题,着力解决直面人民群众的基层民政窗口单位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努力营造依法履职、廉洁从政的发展环境,努力营造优质高效、利民惠民的服务环境,为加快推进创新务实现代民政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督促检查工作按照“统一组织、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督建分离”的原则进行。各级民政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要求,在认真抓好本部门履职尽责措施落实的同时,负责组织、指导、督促本系统履好职、尽好责。

督促检查对象是:市民政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各市县市区民政局机关、局直系统及基层民政窗口单位。督促检查内容,重点从严格依法行政、服务改善民生、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收集和解决问题五个方面进行督促检查。各级民政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开展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并接受省、市民政局的督导检查。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从5月底开始,11月底结束,共分动员部署、查找问题、集中整改、集中测评、总结5个阶段。


党委书记、局长袁新云作动员报告。她指出,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是新常态下政府加强职能部门政风行风建设的新举措。最近,省里、市里先后召开会议,从不同的层面,以不同的形式,对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民政系统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动员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化认识,警醒思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确保民政各项工作有新成效,民政服务水平有新提升,民政服务对象得新实惠,民政部门在群众心中有新形象。

袁新云指出,今年,把民政部门列为被督促检查的12个部门之一,这既是党委政府对民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又是对民政部门履职能力的一次检验,对此,全体民政干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立足新的起点,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从切实转变作风的高度,深化对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履行民政职能的高度,深化对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必要性的认识;从推动事业发展的高度,深化对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紧迫性的认识。袁新云强调,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我们一定要精准把握这次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每个步骤、每个环节,精心谋划、精细操作,步步为营、环环紧扣,做到点面结合、全面推进。要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问题;要及时抓好整改,认真改进提高;要完善规章制度,健全长效机制;要紧密联系实际,确保活动实效。

袁新云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办指导,注重沟通协调,统筹推进,确保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实效。这项工作任务重、要求高、社会影响大。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务必要把这项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活动的实施方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每个步骤、每个环节的落实,将活动覆盖到每一个层次、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干部。真正使大家思想有触动、作风有改进、工作有提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朱周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传达贯彻袁局长的动员讲话精神;二是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组织和开展好民政系统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三是要认真谋划,严格要求,苦干加巧干,努力取得好成绩。(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