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局深入贯彻全市外修生态内修人文暨县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Administrator    发布日期: 2015-06-18

合力推进“八项重点”工作 

全市外修生态内修人文暨县域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紧急行动,及时召开党委会、局属单位负责人和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进行传达,迅速掀起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高潮,确保各项任务高效推进。

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新云主持会议进行传达。会议指出,“外修生态、内修人文”是落实中央、省委要求,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必然要求;是保护生态和水质安全,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的政治使命;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优化县域经济发展环境,增强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竞争力,加快十堰转型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两年来,全市民政系统上下积极创新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创新活力得到释放。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乘势而上,大力推进“外修生态、内修人文”,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和转型跨越发展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市民政局将贯彻落实全市外修生态内修人文暨县域经济工作会议的过程,变成落实中心工作的过程,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推进“八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切实抓好全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确保在11月底前完成任务;二是加快推进80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16所农村福利院改扩建、15个社区公共服务站建设和3000户农村五保危房改造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超半;三是认真组织好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确保实现“七连冠”创建目标;四是抓紧贯彻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尽快编制出台《十堰城区养老服务设施空间布局规划》,推进全市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五是持续开展全市民政福利、救助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确保民政系统安全无事故;六是认真开展全市城乡低保、农村五保提标落实工作,全面推进农村低保按标施保,确保政策兑现不打折扣;七是尽快完成民政事业“十三五”规划编制任务,确保全市重点民政民生项目进入省市“十三五”规划项目库;八是切实抓好“五城联创”创建,按时完成“五城联创”工作的各项任务。

 

(市民政局  陈天华  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