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孟川深入明家湾村调研督查加强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

来源: Administrator    发布日期: 2015-08-1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民政系统履职尽责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8月6日,市民政局纪委书记孟川一行冒着酷暑深入“精准扶贫”帮扶联系点——竹溪县县河镇明家湾村,就精准扶贫、农村低保清理核查、履职尽责等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检查督导。市低保中心和扶贫工作队相关同志陪同参加了系列活动。


孟川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明家湾村委会旁,目前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市民政局重点帮扶项目明家湾茶叶加工车间和明家湾村委会便民服务大厅,了解了该项目建设情况及精准扶贫帮扶进展情况。

在村委会会议室,孟川以座谈会的形式同镇主要领导、村委会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镇党委书记朱仕成就该村基本情况、当前存在困难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村党支部书记杨显旺汇报了“精准扶贫”贴息贷款、贫困户发展药材种植、养猪、养鸡、稳定增收、农村低保清理核查等工作落实和当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孟川就大家提到的问题进行了政策解答,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意见和建议。


针对正在进行的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孟川指出,工作队要将精准扶贫帮扶任务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强化为民宗旨意识,增进群众感情,以昂扬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多办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好事实事,力争明家湾村早日脱贫致富。基层各级民政机构,也要把当前进行的农村低保专项清理核查工作与深入开展履职尽责专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行追责问责制,推行“按标施保”,杜绝“违规施保”,对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实行“全覆盖,零容忍”,按照全市民政系统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切实建立健全“三严三实”的长效机制,促进我市农村低保工作健康稳定进行。

在座谈结束后,孟川还向村党支部书记杨显旺详细了解自己结对帮扶“亲戚”,因事外出明昌华的近期情况,委托杨书记转达自己对他的牵挂和问候,希望加强联系,力争使他增收致富,如期奔小康,真正达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的要求。

第二天,孟川一行还对竹溪县民政局履职尽责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察看了该局低保信息比对中心及相关科室,与该局班子成员和部分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竹溪县民政局局长徐韶辉以《竹溪民政工作情况》和《竹溪城乡低保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专题汇报。经过细致的调研督查,孟川对竹溪民政系统履职尽责工作落实情况表示满意,同时要求继续抓好履职尽责接受督促检查,按要求和标准完成各项工作步骤,推动竹溪民政各项工作健康稳定发展。(市民政局扶贫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