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厅批复同意茅箭区为“全省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试验区”

来源: Administrator    发布日期: 2015-08-27

根据省民政厅《关于开展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工作的通知》(鄂民政函〔201571号)精神,我市茅箭区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探索社区治理和服务新途径,认真策划本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工作实验方案,积极申报全国、全省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

近期,鄂民政函[2015]300号文件批复,同意我市茅箭区作为“全省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实验时间从20157月至20186月,为期三年。茅箭区围绕“发挥家政服务引领作用,推进社区菜单式服务”的实验主题,以社区家政专业服务为主体,探索“社区--家政专业服务机构--家庭”专业化“菜单式”服务模式,积极推进社区服务机制创新,扶持和引导家政服务机构参与社区开展“公益+市场”菜单式特色服务,为推进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探索新的经验。

市民政局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指导茅箭区进一步完善实验工作方案,细化实验工作计划,及时总结、提炼、推广试验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市民政局基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