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干部职工踊跃参加献血活动

来源: Administrator    发布日期: 2015-09-14

910上午,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刚刚在十堰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院内,市民政局干部职工便相继前来参加献血。据统计,在当天的献血活动中,共有25人积极报名,最终17名干部职工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献血量达4500毫升。民政人的善举,化作鲜红血液,饱含着民政为民的爱心,寄托着全体民政人的爱心与祝福。


市民政局接到市政府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无偿献血活动月工作》的通知后,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新云高度重视,要求迅速传达精神,及时部署,精心组织,切实把这项公益活动宣传好、组织好,以实际行动展示民政人的良好形象和为民风采。副局长朱周林作出批示:献血是好事、善事,请工会务必组织好。局工会主席昝琨召集相关部门人员,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要求下发通知,广泛宣传,提高知晓率,保证参与率。同时安排局办公室与市中心血站做好工作衔接,提高效率。

这是市民政局第三次组织集中献血。笔者看到,前来参加献血的,既有局领导,也有一线职工,既有50多岁的老同志,也有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


献血过程中,局领导率先示范。昝琨一早便亲临献血车现场,她既是领导者、组织者,更是积极带头参与献血,来到献血位献了300mlr血液。随后,干部职工十分踊跃地参加到无偿献血中来。在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地指引下,秩序井然地接受了相关检查,并依次走上献血车。

现场了解到,有的同志已是多次无偿献血,有的则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献血活动,他们微笑地说,希望通过献血,以实际行动,为需要的人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刚刚走下采血车的市老年公寓主任姜丰阳,已累计献血多次。献血通知接到后,他立即召开会议进行传达贯彻。当天,他的影响下,好几位职工利用工作间隙前来献血。该公寓工人李军开车路过,看到有人献血,当即停下车来检测。献血时,工作人员考虑到他要开车,便建议他献200ml

职工王闯是一名转业士官,他在部队时,曾多次献血。他利用工作间隙,前来献了400ml血液。市低保中心张波是也是一名转业军人,此前在办公室工作,他先后组织了两次献血活动。他说,我在海南服役的时候,就经常献血。现在回到家乡十堰,在这里生活、工作,希望和同事们一起,给家乡人尽一份绵薄之力。


救灾科干部王厚贵,已经50多岁了,已多次在五堰献血车上献过血。每次献血,都是400ml。他表示,献血对身体有好处,特别是到了他这个年纪,以后能够献血的机会就越来越少了。他说,希望大家都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来,既奉献了爱心,帮助别人,也促进了身体的健康,是一件值得做的事情。

采血秤徐徐而有节奏地摆动,民政干部职工鲜红的血液,源源不断地流入采血袋。现场,干部职工们有说有笑,纷纷露出欣慰的笑容。

后勤中心主任张林,因为工作原因相继错过了前两年集体献血,觉得很遗憾。当天他早早便来到献血车旁边,当各种检测指标合格,能够顺利采血时,他高兴地说:能够参加献血,自己的血液能够被临床使用,既说明我都还比较健康,也说明我能够用健康的身体为民政事业履职尽责,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在交流体会时,参与献血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方式,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觉得很骄傲,很自豪。笔者还看到,有不少人,还拿着自己的手机自拍,发微博,向网友分享自己的心情。有的人拿到献血证时,脸上都露出了欣慰和自豪的笑容。

“感谢民政部门的参与,感谢干部职工们的无私奉献!”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得知有这么多人参与献血,倍受感动。

昝琨说:“参加无偿献血,是每一名公民的义务,积极参加这项活动,能够培养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为服务人民的道德情操,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同时,可以为需要血液的人们提供帮助,升华奉献意识。大力支持献血,踊跃参加献血,是我们应该做也必须做好的。”(朱国庆  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