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福慈科办理市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结率100%

来源: Administrator    发布日期: 2015-09-16

近年来,随着我市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大,养老服务业发展社会关注度不断升温,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数量不断增多。今年,市政协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作为专题督办内容,召开了专题协商会议。对此,市民政局高度重视,专班推进,积极办理,认真落实,并且在规定时间内将办理落实情况与代表、委员本人进行了专题汇报,代表、委员们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满意率达到100%

福慈科今年接到市人大交办的建议6件、市政协交办的提案6件,共计12件,都是关注养老问题。这些问题中关于建设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3件,建议在郧阳区沿江两岸大力布局健康养老产业2件,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2件,落实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运营经费2件,推动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1件,创建养生休闲养老1件,关爱空巢老人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1件。与往年相比,今年代表和委员的建议提案对养老服务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建议更加具有前瞻性、长远性、创新性、科学性。对于这些建议提案,我们基本已经落实到位,只有个别建议正在制定计划,加快推进,逐步落实到位。

今后,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指导下,科学制定养老服务业发展规划,加快出台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扶持政策,加快推进养老服务机构改革试点工作,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依托武当仙山、丹江秀水、汽车名城等优势,加快发展候鸟式养老、生态养老、文化养老、旅游养老、行业养老等新型养老产业,努力推动我市养老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蒋道国   罗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