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城乡低保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Administrator    发布日期: 2015-09-25

 

924日下午,市政府在市民政局召开城乡低保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严格执行最低生活保障政策切实做好按标施保工作的紧急通知》(鄂办发电[2015]60号文件)和省民政厅履职尽责城低专项整治推进会及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市以城乡低保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副市长张歌莺要求,要强化认识,强化整改,强化问责,打造阳光、公正、公平低保,推动低保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发挥低保政策的保障作用。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太平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黄芸出席会议,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新云通报前段履职尽责城乡低保整治工作情况。


会议通报了全市城乡低保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今年6月份以来,全市持续开展了城乡低保专项整治工作,各地党委政府及其民政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做到“三个到位,即:领导重视,安排部署到位;大力宣传,清理普查到位;严肃政策,分类清理到位。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张歌莺要求,要强化认识,低保是民生保障的兜底工程,开展专项整治是为了更好地规范这项工作,把民生底线兜准兜牢;要强化整改,严格落实低保制度,执行低保政策,按照桥归桥、路归路的原则,规范低保工作;要强化问责,对整改不到位、自查自纠走过场、集中整治结束后仍存在保得不准等明显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张歌莺强调,要按时按要求完成整治任务,在1030日之前,将不符合低保政策的人员,特别是地方保群体保政策保坚决清理出来,依法依规执行落实好低保保障政策,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黄太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二是要抓紧落实会议的主要任务。 三是要避免产生矛盾。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在会议上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调研员,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低保局长,市民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民政局  尹骅  陈天华  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