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人大调研全市民政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执行及“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

来源: Administrator    发布日期: 2015-10-16

1015日下午,在市民政局5楼会议室,市人大调研组就全市“十二五”规划执行及“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市人大法工委主任温和灿,市人大常委王新理、蒋运泉、嵇明秀、朱洪才等参加调研。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新云,党委副书记朱周林,副局长许文山,工会主席昝琨,副局长陈天华等陪同调研。

“十二五”期间,我市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得到有效落实,全市民政工作在全省有影响、在全市有位次、与过去有突破,市民政局多次被评为全省民政工作先进单位及市政府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全市城乡低保补助水平及农村五保供养标准分别增长106%230%,增幅为历史最高;重点对象住院医疗救助核销比例由35%提高到70%;城乡养老服务机构床位数增加8000余张,达到每千名老人33张,较全省平均水平高出4.5张;高效应对2012年“8.5”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取得抗灾救灾全面胜利;以十堰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为代表的148个具有一定规模的民政服务机构相继建成投入使用,累计投资13.66亿元;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和全省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围绕建成创新务实现代民政,重点织密“八大体系”、建成“十大工程”,继续致力于将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民政服务对象。“八大体系”即:完善普惠公平的新型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推进科学高效的减灾救灾应急体系建设,加快供需对接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强适度普惠的社会福利服务体系建设,巩固军民融合的服务国防和军队体系建设,深化便民快捷的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创新良性互动的社会组织管理服务体系建设,优化规范利民的专项事务管理体系建设。“十大工程”即:养老服务业发展类建设项目、殡葬服务设施类建设项目、儿童福利设施类建设项目、防灾减灾救灾类建设项目、城乡社区服务类建设项目、慈善发展平台类建设项目、社会救助经办服务类建设项目、优待抚恤烈士纪念设施类建设项目、民政信息化工程类建设项目及其他类建设项目。

市人大调研组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十堰民政“十二五”期间在社会救助提标、减灾救灾、社会养老服务、双拥创建、民政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并指出全市民政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执行有力、成效显著,我市民政事业整体发展保持在全省前列,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值得继续发扬,取得更大成效。全市民政全市民政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思路清、定位准、目标明、举措实,具有很强的政策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将对全市民政事业转型跨越发展发挥极强的纲领、指导及支撑作用。同时,市人大调研组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市民政局要继续加大政策对接力度,争取有更多地民政项目进入国家及省级规划项目库。(市民政局  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