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袁新云深入十堰经济开发区调研民政工作

来源: Administrator    发布日期: 2015-11-12

近日,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新云一行深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民政工作。开发区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勾学平陪同调研。


在小河村,袁新云实地查看了日间照料中心和便民服务大厅的建设使用情况,对其功能设置和作用发挥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日间照料中心建设使辖区老年人老有所拖、老有所乐,为老人们切切实实提供舒心的生活环境,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充实美满,要继续加大投入,充分利用村、社区的办公用房,合理布局日间照料中心的配置;便民服务大厅要充分利用现有的硬件设施,加大民政政策、程序宣传和低保公示力度,进一步扩大群众知晓率,提升软件服务水平,增强便民服务中的辐射能力。

在开发区福利院,袁新云认真察看了福利院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供养对象的年龄结构、供养标准、健康状况等。她强调,要高度重视供养对象的日常饮食安全和越冬取暖安全,加强安全监管,把相关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确保供养对象安全稳定。

在白浪堂社区,袁新云详细了解了社区人员构成、经费来源、管理模式,并与社区负责民政低保工作的干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她要求社区民政干部要切实掌握民政低保政策,认真做好民政低保的审核发放,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袁新云一行还走访了部分低保户和困难户,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嘱咐民政工作人员,要关心困难群众的身体健康及生活状况,因户制宜积极思考减轻困难群众生活负担的方法,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袁新云对开发区民政工作领导重视、投入力度大、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务实创新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民政工作,袁新云指出,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用新的民政思维、民政政策、民政制度、民政措施来推动新常态下的民政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民生保障工作,不断加大民生项目建设力度,努力提高救助水平,切实保障城乡低保、农村五保、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三是要按照相关要求抓好社区换届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到位;四是要以城乡低保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十堰经济开发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