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湖北省自然灾害立法调研座谈会在十堰市召开

来源: Administrator    发布日期: 2015-11-13

为尽快制订出台《湖北省自然灾害救助办法》,更好的保障我省受灾群众生活权益,规范全省自然灾害救助相关工作,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11月9日至10日,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费德平、省民政厅副厅长杨昌斌率省政府法制办、省民政厅联合调研组来我市就《湖北省自然灾害救助办法》展开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十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继成、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太平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首先观看了十堰市“十二五”期间减灾救灾汇报片,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太平代表十堰市政府就我市“十二五”期间的减灾救灾工作向调研组做了专题汇报。市政府法制办、市民政局等18个相关部门,丹江口市、郧西县民政局以及部分街办、社区代表就《湖北省自然灾害救助办法》畅所欲言,针对健全减灾救灾工作体制、建立自然灾害救助资金和救灾工作经费保障机制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费德平对我市的减灾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感谢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回去后将把调研收集到的建议和意见认真整理、消化、吸收和改进,结合现有的关于自然灾害救助方面的制度对《湖北省自然灾害救助办法》进行研究完善。会上傅继成对省政府法制办、省民政厅长期以来对十堰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十堰市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减灾救灾法制化进程、加强减灾救灾能力建设、切实做好救灾资金管理使用,为全省的经济发展及和谐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民政局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