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启动“善行十堰、爱心助困”慈善惠民工程

来源: Administrator    发布日期: 2015-11-24

助力精准扶贫 展现企业爱心 


1120日,由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牵头,联合武商集团十堰人民商场和创维集团共同开展的“善行十堰、爱心助困”慈善惠民项目捐赠暨发放仪式在市民政局启动。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新云,党委副书记朱周林,副局长陈天华,人商集团吕凤玲,创维集团十堰办事处负责人马骏出席仪式。


这次活动是人商家电为响应我市精准扶贫号召,联合创维集团开展的大型惠民助困活动。武商集团十堰人民商场和创维集团现场发放了30000份“扶贫惠民折”,并向城区福利院捐赠了价值46700元的物资。

据悉,为落实好善行十堰、爱心助困” 慈善惠民项目,人商家电将携手创维集团十堰办事处累计投入150万元家电补贴,通过向我市城区(张湾区、茅箭区、十堰经济开发区、武当山特区)低保、五保、优抚对象以发发放“扶贫惠民折”方式,对帮扶对象购买创维品牌家电进行补贴。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推动,在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领导的带领和亲力亲为下,我市慈善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慈善文化广泛传播,慈善组织不断壮大,募捐救助成效显著,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进十堰人民福祉、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现场,袁新云局长代表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接受捐赠,并向人商集团和创维集团颁发捐赠证书,向困难群众代表发放了电器。

随后,袁新云、朱周林、陈天华、吕凤玲、马骏一起在台上开启了惠民工程启动按钮。

朱周林主持仪式。马骏发表了热情的致辞。陈天华讲话指出,“善行十堰、爱心助困”慈善惠民项目的宗旨是助推精准扶贫,目的是让广大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这次活动的实施,是慈善事业善举惠民、扶贫济困的具体行动,是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参与慈善、回报社会的具体体现。他代表十堰市民政局、十堰市慈善总会,对武商集团十堰人民商场和创维集团的爱心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的引领作用,有助于社会扶弱、救弱的风尚得到进一步发扬,能够影响更多的人为社会做慈善。

张湾区黄龙福利院院长皮寿东代表受赠方致感谢词。城区民政局有关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接受捐赠的福利机构及群众代表参加活动。(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