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七个社区被评为“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来源: Administrator    发布日期: 2015-12-07

近日,我市张湾区花果街道花园新村社区等七个社区被省减灾委、省民政厅评为2015年“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加强社区综合防灾减灾工作是减少社区灾害风险、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减轻灾害损失、建设安全和谐社区的重要举措。我市高度重视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年初,市民政局对全年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严格按照《湖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标准》、《湖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考评细则》的要求,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全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有力提高了全市城镇社区防灾减灾工作的整体水平。全市各创建社区结合本地的灾害风险特点和社区实际,围绕建立社区应急管理工作体系,制定社区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建立应急避难场所,完善社区减灾基础设施,建立减灾志愿者队伍等方面创新开展工作,有力增强了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升了全市社区综合减灾能力和灾害应急管理水平。

目前,全市已有50个社区被省减灾委、省民政厅评为“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21个社区被国家减灾委、民政部评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