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周霁就防汛抗灾工作作出指示

来源: Administrator    发布日期: 2016-07-19

加强防范应对   实现“两个确保”

 

十堰日报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十堰近两天将有一次中等偏强降水过程,大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降水量306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周霁作出指示,要求全面加强防范和应急处置,努力实现“两个确保”。

周霁指示要求,各地、各级党政主职要切实把防汛抗灾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压实责任、夯实措施、亲力亲为、一线指挥;要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切实加强病险水库、小库小塘、各类项目造成的高填方、高切坡、深基坑区域,以及山边、河边、沟边、渠边等涉水临河项目的安全度汛工作;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以人为本,全面做好各类病险隐患的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重要堤防和重要设施安全。

昨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向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市防指各成员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各县市区、防指各成员单位务必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扎实工作,确保安全;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坚守岗位、周密部署,确保防汛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落实到具体人员;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迅速组织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及隐患整改情况“回头看”活动,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实行闭合式管理,对度汛安全隐患逐一登记造册,逐一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逐一验收整改销号,确保各项隐患整改措施按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严明工作纪律,强化执纪问责,各级领导必须上岗到位、履职尽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保障防汛抗灾工作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