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婚姻登记员培训班

来源: Administrator    发布日期: 2016-07-26

715上午8时,十堰市美乐酒店二号会议室“十堰市婚姻登记员业务培训班”会标格外醒目,来自各县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各乡镇婚姻登记处婚姻登记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市民政局副局长许文山到会致辞,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钟宁,科长梁涛现场指导培训工作,并做了专题辅导讲课,解答参训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

许文山在致辞中要求全体参训人员从抓基层强基础,抓规范強素质,抓服务创一流等方面认真抓好落实。通过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外在形象好,服务达一流的全市婚姻登记队伍。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钟宁就目前婚姻登记工作中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提高业务能力、创建等级达标、乡镇婚姻登记突出抓好履职尽责、目前婚姻登记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哲理性辅导。梁涛科长对参训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作详细解答。

各婚姻登记处主任分别介绍了各地基础设施、人员编制、工作经费、标准化创建、历史数据补录等方面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建议。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参加培训的乡镇婚姻登记员李波、杨冬梅深有感触地说:培训时间虽短,但学到了真东西。过去很多不懂或是一知半解的问题,今天终于找到了答案。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