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在全省第三届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投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9-01

82324日,湖北省第三届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投大赛在武汉举办,十堰市4个参赛项目在全省50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

经过预、决赛两轮激烈角逐,十堰市茅箭区马家河社区“稚童导阖”项目荣获二等奖,茅箭区龚家湾社区“亲密舞间”、张湾区康乐社区“记住老兵”、袁家沟社区“天下无贼”三个项目荣获三等奖。“稚童导阖”项目通过搭建心理疏导平台,组建师资队伍,成立康复训练中心和志愿服务社团,携手帮助自闭症儿童打开心灵空间、回归正常交流,使之走向学校、融入社会、快乐成长。“亲密舞间”项目通过成立亲密“舞”间联盟,联盟采取开发场地、丰富活动、免费培训、定期巡查四大措施来解决广场舞扰民问题,同时向广大居民传播“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健康生活理念和弘扬 “拒绝噪音,文明跳舞”的正能量。“记住老兵”项目旨在通过链接辖区资源,改造完善“优抚之家”,为“两参”老兵提供基本生活、医疗保障服务,让有能力的老兵继续发挥余热,用他们的英雄事迹照亮后辈前进的路。“天下无贼”项目针对辖区入室盗窃案件频发的问题,通过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建立防盗社团,采取人防(家家齐心共联防)、物防(处处灯火通明,监控无死角)、心防(人人防盗意识强,争做遵纪守法好公民)三大举措,实现“天下无贼”的美好愿景。

省民政厅开展2016年社区公益服务创投活动,主要目的在于提升社区工作者专业社会工作能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推进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三社联动”,创新社区治理与服务的体制机制,各地组织开展社区公益创投活动、建立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库、落实专项配套资金以及组织参加全省第三届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投大赛等情况,将作为2017年省厅分配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孵化专项资金的重要参考依据。

在比赛前期准备阶段,十堰市民政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基政社区科认真策划,周密部署,全程指导,组织召开了一期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投培训班,成功举办了十堰市首届社区公益服务创投大赛,并对各社区呈报的项目反复研究,指导社区多次修改完善。(市民政局  张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