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9·5”首个中华慈善日公益宣传活动暨2016年十堰市“慈善一日捐”仪式启动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09-06

 

95,首个中华慈善日公益宣传活动暨“十堰市2016年慈善一日捐”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顺利举行。十堰市慈善总会副会长何儒方,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新云,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天华,共青团十堰市委学少部部长刘怡婷,十堰市慈善办公室主任李瑞琴参加启动仪式,并启动代表慈善、爱心、温馨与祥和的水晶球。

 

2009年起成立至今,市慈善总会始终秉承 “乐善好施 扶危助困”的慈善宗旨,高举慈善这盏明灯,大力推进我市慈善事业健康稳步发展,为十堰文明和谐发展奋斗不止。七年来,在全社会的爱心支持下,市慈善总会共募集善款7613万元,救助6万余人次。2014年,市慈善总会获得我国慈善界最高奖项——由中华慈善总会颁发的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组织奖和项目奖。

 

举行此次一日捐活动是为有力服务全市精准扶贫,为广大爱心单位、爱心个人搭建帮困解难平台,为关爱帮扶贫困人员筹集资金,为构建和谐十堰作贡献。经市政府同意,定于201695日——115日开展全市2016年“慈善一日捐”活动。今年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主题为“精准扶贫,扶贫济困”。

仪式现场宣读了市慈善总会关于《“中华慈善日”活动倡议书》,呼吁和倡导社会公众认识慈善、关注慈善、参与慈善,奉献爱心、共襄善举,为孤寡老人、贫困学生、下岗失业人员、孤儿以及因重大疾病或特殊事故而陷入困境的人们重塑生活的希望,展现人间的真情,携手共建大美十堰!

    2016年“慈善一日捐”启动仪式上,共有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纪委监察局、市民政局等爱心单位及十堰俊发置业有限公司、十堰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北烟草公司十堰市公司等爱心企业举牌认捐共计4152万元。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慈善法》宣传、爱心企业义卖捐赠及书画义拍和义诊等活动。(十堰市慈善会办公室王紫焱  市民政局周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