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10-12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积极响应“五城联创”号召,严格按照市五创办、市文明办及团市委的要求,扎实开展好了“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在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期间,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认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党、爱国情感。春节期间,市儿童福利院、市老年公寓邀请市领导与孤儿、老人欢聚一堂,共度新春佳节;市民政局对低保、五保、优抚、孤儿等特困对象进行广泛慰问,发放慰问金3612.75万元。清明节期间,全市各烈士纪念设施接待祭扫群众1.6万人次,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及中小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全市殡葬服务场所深入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活动,严格落实全面“禁鞭”要求,广泛宣传普及树葬、草坪葬、格位葬等生态节地葬法,促进了群众丧事办理移风易俗;市儿童福利院联合“电亮青春”志愿服务组织,带领院内孤儿出游踏青,传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市民政局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清明踏青活动。端午节期间,市救助站、市社会福利院对救助及供养的困难群众送上粽子、茶叶蛋等节日食品,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市儿童福利院为孤儿讲解“端午节的由来”讲座,使孤儿们受到了屈原爱国、爱民情怀的教育;市民政局结合端午节“插艾蒿、防疾病”的习俗,组织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聆听医学专家健康知识讲座,传播健康理念。中秋节期间,市民政局组织举办了金秋民政廉政文化书画展,倡导清廉自律、家庭团圆的理念;市老年公寓、市儿童福利院联合志愿服务组织为老人、儿童表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准备了丰盛的中秋晚餐,给他们营造家庭的温馨氛围。(局团委  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