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合力应对雨雪寒潮天气 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市民政局周密部署救助救济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6-11-23

    编者按:1121日起,我市自北向南发生雨雪大风寒潮天气,全市平均气温大幅下降。此次冷空气强度强,降温剧烈,风力大,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面对寒潮天气,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快速作出应对雨雪大风寒潮天气的安排,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就切实做好近期灾害天气防范和应对工作下发紧急通知。我市各级各部门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严明纪律,积极应对寒潮天气,保障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1121日,市民政局下发《关于切实做好近期雨雪大风寒潮天气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切实做好极端天气的应对工作。

  《通知》要求,灾情信息员要及时深入一线,第一时间统计上报灾情;对雪灾倒房和转移人口安置情况实行“零”报告制度,及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加强指导基层组织和单位引导群众及早做好防灾避险各项准备工作,及时高效地防范、应对突发自然灾害;因地制宜、科学规范地做好灾民冬春救助工作,统筹资金使用,拓宽救助渠道,完善预案措施,严格分类救助,确保所有受灾困难群众有衣穿、有饭吃、有住处、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医治;切实加快因灾倒房群众入住新房进度,绝不允许受灾群众无住房或在帐篷中过冬的现象发生;立即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及时将救灾物资发放到灾民手中;全面落实社会救助政策,切实加强民政福利和救助机构安全管理,切实落实农村五保安全供养责任,认真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十堰日报记者黄娜 通讯员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