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直民政系统党支部(总支)书记2016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召开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1-22

 

119下午,市直民政系统党支部(总支)书记2016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在市民政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新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十堰市直民政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通过开展支部(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落实书记述职要述党建、群众评议要评党建、年度考核要考党建、选拔任用干部要看党建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局属各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意识,落实管党第一责任,建立联诺、联述、联评、联考机制,让“书记抓、抓书记”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上,各党支部(总支)书记重点围绕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局党委有关文件规定情况,支部(总支)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建设情况,抓党建促发展情况等进行了述职。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袁新云肯定了局属党支部(总支)书记2016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认为各党支部(总支)书记述职时,体现了工作思路、谋划,如实反映了履行职责情况,准确查找了问题和不足。

袁新云强调,开展党支部(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有效落实的重要举措。局属各党支部(总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强化党建工作,党支部(总支)书记要积极探索强化管党意识、履行管党职责的方法和途径,进一步理清抓党建工作的思路,明确2017年的工作计划和任务,认真落实,不断总结,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袁新云还就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相关科室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民政局  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