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十堰市直民政系统召开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1-25

 

123上午,市直民政系统召开总结表彰大会,总结近年来十堰民政工作成绩,表彰民政系统先进典型,安排部署2017年春节期间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新云讲话,党委副书记朱周林主持会议,副局长许文山宣读表彰决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朱周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许文山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市直民政系统先进科室、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通报》。

袁新云讲话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克难攻坚,奋发有为,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三年间,全市民政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和显著成就。普惠民生成就大。2014年以来,全市累计投入民政事业资金54亿元,年均增长16.3%,有效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大局贡献大。争先进位进步大。连年被省民政厅和市委、市政府评为综合评估和综合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党建、文明、综治、信访、国安、保密、全面深化改革、五城联创、优化环境等各项工作也先后得到通报表彰。市直民政系统实现了“权力行使安全、项目建设安全、资金使用安全、干部成长安全”的目标。

袁新云指出,2016年,市民政局紧紧围绕省市总体部署,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各项民政工作好于往年、高于预期、亮点纷呈,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民政投入持续提升,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救助体系日趋完善,涉军政策全面落实,公共服务显著提升,社会治理规范有序,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年度的目标任务均圆满或超额完成,为十堰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作出了新贡献。

袁新云就2017年春节期间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严格遵守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二是要切实抓好冬春困难群众生活安排,三是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安全工作,四是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五是要切实做好各项慰问工作。

“回顾过去,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展望未来,发展任重道远,不容松劲歇气;着眼现实,机遇稍纵即逝,务必只争朝夕。”袁新云强调,在全市民政事业新的征程中,要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将科学的发展思路转化为坚定的发展行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励精图治,推进民政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又好又快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周林要求,全系统各党支部(总支)、各科室、各单位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进一步掀起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热潮,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继续开创全市民政事业转型跨越发展新局面作出新业绩。

(市民政局  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