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会议:通报春节有关情况 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2-04

23,是春节假期后第一个工作日。下午,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新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17年春节期间值守和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工作。会议强调,全体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收心、聚力、加油干,开拓创新,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真抓实干、抢前争先,推动新一年各项民政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奋力开创民政事业跨越发展新局面。

会议通报了2017年春节期间值守和安全生产情况。为了做好春节期间的社会救助和公共服务工作, 市民政局对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切实加强了干部节日教育和节日期间的值班及正常上班工作:一是节前部署到位。124日召开了市直民政系统节前干部职工大会,传达了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加强全局干部、职工个人及家庭节日出行和工作的安全教育,认真做好系统内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二是政务值守到位。122日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要求市直民政系统各单位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明确“谁值班、谁负责”,并要求值班人员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制度和值班报告制度,确保春节期间无一安全事故发生。据统计,春节期间市直民政系统共实行领导带班77人次,落实值班人员530人次。三是安全防范到位。各单位在放假前对所辖的办公场所、服务机构、公用设施、住宅小区、建筑工地及本单位、本行业所监管的其他场所、机构、领域进行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针对年前省消防安全检查组指出的相关问题,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院内的局机关、市福利院、市老年公寓等单位及时联系安防公司对消防器材进行了检查、调试。各县市区民政局、市局社会事务科、市殡管所对所监管的公墓陵园划分了防火责任区、加大了巡查力度、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市殡管所针对春节期间公墓内祭扫活动集中等特点增加夜巡人员和消防灭火设施,协调辖区交管部门进行道路疏导和管理,确保了春节期间各项殡仪业务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市老年公寓加强巡查探视服务,确保了老人们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年。四是公共服务到位。市民政局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群众救助和服务工作。据统计,春节期间,市救助站值班室共接待来访救助群众229人次,其中上街救助44人次,救助棉衣29件,棉被21床,方便面等12件,实行24小时服务接待制度,护送3人次,购回乡车票36人次;市殡葬管理所实行春节期间正常上班,春节期间共火化遗体19俱,接运遗体24俱;市老年公寓实行正常上班,精心护理留在公寓里过年的84名老人,使老人在和谐和欢乐地气氛中度过了春节;市社会福利院和儿童福利院春节期间严格履行正常上班制度,在农历腊月二十八为1名送来的弃婴办理了入院治疗相关手续,为了能够让这里的120名老人和90名孩子能够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实行院领导和班组长亲自带班,值班人员认真坚守岗位,各负其责,为老人和孩子们准备了丰盛的饭菜、零食、水果等,让他们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气氛。期间,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和派驻纪检组抽查春节值班情况,局带班领导和值班室抽查局属单位值班情况,均在岗在位。由于局党委的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部署和全局系统的共同辛勤工作,整个春节期间没有接到市民投诉和发生安全事故,达到了预期目标。

袁新云强调,春节长假已经结束,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以闻鸡起舞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一年的工作,收心、聚力、加油干,确保新一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关于当前的工作,袁新云要求,一是要认真细致筹备好全市安置工作会议,二是要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要以基础设施项目和公共服务项目为重点,真抓实干、务实重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民政项目落地落实;三是要深入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四是要迅速收心,抓好上班纪律;五是要继续深入抓好安全生产和人员、资金管理。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民政局 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