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出台《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意见》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3-21

  

近日,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十堰市民政局出台《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意见》,标志着我市为进一步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发挥社会组织的独特优势,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有了具体指导意见。

《意见》指出社会组织更容易为民众所接受,能比较深入地接触一些政府和一般公众难以触及的特殊社会群体;社会组织更易取得民众的信任,特别是艾滋病感染者和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社会组织具有其独特的优势,直接面对基层,运作成本低,工作效率高,实际效果显著。

《意见》明确了推动社会组织投入艾滋病防治工作、引导社会组织广泛动员吸纳社会资源、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弥补政府资源不足三个方面的内容。

《意见》细化了具体措施,一是强化社会组织与卫生机构沟通合作,二是完善自身建设开展教育防治服务,三是充分发挥组织孵化基地作用,四是鼓励社会组织申请基金会项目,五是创新管理办法规范引导民间组织发展。(市民政局  曹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