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熹昌同志调研张湾区民政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4-06

41,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熹昌同志深入张湾区调研指导民政工作。

卢熹昌首先来到了张湾区城乡福利院,详细查看了操场、活动室、娱乐室、院民宿舍、食堂、集中供暖室、洗漱室等设施设备配套建设情况,并与服务对象亲切交谈,实地了解福利院日常管理、政策落实、安全防护及供养人员结构、生活照料等方面的情况。卢熹昌指出,张湾区城乡福利院,是张湾区区域性综合性福利服务机构,在城市“三无”对象、农村五保对象集中供养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成绩值得肯定。同时,卢熹昌嘱咐福利院工作人员,一定要合理安排和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多关心老人们的日常饮食和健康状况,注重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特别是要做好对瘫痪、行动不便的失能老人的护理和照料,一定要让老年人吃得饱、穿得暖、睡得好,为他们提供优质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努力打造服务对象满意、政府满意和社会满意的爱心家园。

随后,卢熹昌来到了西沟乡农村福利院,认真查看了院民们的居住环境、日常饮食、就医看病、生产生活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了该福利院负责同志的简要汇报,并与服务对象亲切交谈。卢熹昌对该院管理服务及制度建设等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西沟乡农村福利院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优化管理服务,提升工作成效,力争在福利院建设管理上取得更大成绩。一是要加强标准化建设,在服务流程、服务人员资质、服务对象权益保护和安全管理等方面,探索制定12项准则,并积极推广、做好示范。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福利院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在照料护理、卫生保洁、工作保障、应急管理等方面提升服务能力。三是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加大标准化消防、呼叫、监控、无障碍通道等服务设施设备的配套、改造力度,加强安全保卫,确保安全。

在西沟乡白石村散居五保集中安置点,卢熹昌强调,集中安置点建设是改善散居五保对象基本生活、加强散居五保监护照料责任落实的新方法、新途径。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村委会要安排专人负责管理集中安置点,每天早、中、晚要查看一次散居五保老人情况;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管好、用好集中安置点,为散居五保对象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市民政局  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