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系统召开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5-09

卢熹昌要求: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创文工作任务

 

 

58日,市民政系统召开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动员大会,传达十堰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动员大会精神,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民政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熹昌作动员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天华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情况,以及市委书记张维国、市长陈新武在全市动员会上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昝琨宣读了《市民政局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局基政科、市殡管所、市救助站等3个科室、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卢熹昌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项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新的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是历届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市民矢志不渝的追求,是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塑造十堰城市品牌的现实需求,也是新一届市委提出的“五大目标”之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加快科学发展、打造城市品牌的龙头工程,是一项保障改善民生、提高幸福指数的惠民工程,是一项提高市民素质、促进社会和谐的载体工程。民政系统作为全市社会建设的主力军,更应以责无旁贷的主人翁意识投入创建大局,以精细严实的作风完成创建任务,以群众满意和支持的尺度检验创建实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万无一失,为“五城联创”托起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注入新的发展动能、提供强大精神支撑。

卢熹昌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认识要再提升,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任务要再明确,进一步把握创文工作的重点、核心和关键。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找差距。要明确创建重点,分类推进。要系统梳理分属市民政局完成的18大项22小项目标任务,按照市文明办每一季度测评反馈的问题,建立台帐、分类整改、限期销号,做到“错什么改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查什么备什么”。要深入细致地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要坚持责任指向,对表抓进度。27个责任科室、单位要立即制定具体的创建细则,把握工作进度,把任务分解到月、到天、到人。各科室各单位要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我们正在做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年度目标考核结合起来,使每一项工作都与核心价值观“对标”,与任务分解“对表”,确保民政系统创文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卢熹昌要求,在落实上要再加力,进一步强化创文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和督办检查。作为全市文明创建工程的一个重要部分,民政工作不能拖后腿,作风不能掉链子,管理不能出乱子,必须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要坚决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协调配合到位、督促检查到位。

卢熹昌强调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重要的民生福祉,也是民政部门的职责所在。当前,创文工作已无路可退,要背水一战,奋勇向前,决战决胜;创文工作已无理可讲,全系统各科室各单位必须无条件完成局党组下达的创文工作任务;创文工作已无责可推,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实落实常态考核、问题导向、清单整改、督查问责等机制,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抓铁有痕的力度和干劲,决战决胜的责任和担当,抓住重点,对准细节,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创建目标做出民政应有的贡献!

陈天华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做到凝心聚力、全员上阵、对标对表、真抓实干,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务实重行的举措、决战决胜的行动,切实做到真重视、真行动、真落实、真问责,为全力打赢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贡献民政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进行了业务培训。

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行政责任人、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市民政局  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