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2017年社区公益创投培训会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5-23

519,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17年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投培训会。培训旨在进一步扩大社区干部培训范围,提升社区干部开展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投的能力,指导社区干部在社区公益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培育孵化社区社会组织。60名社区干部参加了培训。

策划社区公益项目,培育和孵化各种形式的社区社会组织,在整合社区社会资源、协调社区居民关系、保障社区居民合法权益、提高社区居民生活质量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培训指出,参训的社区干部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结合居家养老、困难帮扶、公益慈善等,重点围绕老年人、残疾人、困境人群等,开展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意策划。

培训会邀请了茅箭区马家河社区党支部书记陶群作专题辅导。陶群参加过三次省厅举办的示范培训班,她策划的公益项目“医呼百应”常青藤志愿服务队、女人花“心理磨坊”和“稚童导阖”关爱自闭症儿童项目在全省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投大赛中分别获得一个一等奖和两个二等奖。陶群与大家分享了在省级示范班的培训成果,对社区工作的新方法、新理念、新技术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讲解,并引导学员进行了实操训练。

随后,培训会对咖啡馆汇谈技术进行了模拟训练,并重点讲解了社区公益服务创投技术和三类社团孵化流程。此次培训的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会议要求,社区干部要充分摸清社区基本情况,有效利用社区资源,按照培训会所讲授的社区社会工作的新技术和新方法,积极开展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意策划争取在2017年全省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投大赛中再创新佳绩,更好的服务广大社区群众。(市民政局  张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