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紧急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6-12

612日,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紧急推进会议精神,对局属各单位创文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天华出席并讲话,机关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局属各单位行政责任人、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市委书记张维国、市长陈新武有关创文工作的指示精神,传达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锋安排部署测评反馈问题整改及下阶段重点工作。陈天华通报了市民政局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取得的成绩。针对在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掀起创建高潮,集中精力落实创建工作。同时,对下一步问题的整改和下一阶段的创文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天华要求,一是制定方案,分类推进。局属各单位要拿出可操作性文件,认真梳理分属市民政局完成的18大项22小项目标任务,按照市文明办每一季度测评反馈的问题,建立台帐、分类整改、限期销号,做到“错什么改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查什么备什么”。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要以led屏、展板等多种形式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七类公益广告,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会知识》,确保熟练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必背内容。三是对标对表,落细落实。要深入细致地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要坚持责任指向,对表抓进度。27个责任科室、单位要立即制定具体的创建细则,把握工作进度,把任务分解到月、到天、到人。四是实地考察,确保落实。6月新增一项“城区道路铭牌完善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内容,相关科室要制定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确保按照按点、保质保量完成,并及时向市文明办上报完成情况。

陈天华强调,领导重视,强化责任。局属各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单位负责人是本单位创文的第一责任人,要对照工作任务,对目标任务再细化、再分解、再落实,每日督办一次,每周总结一次,做到事事有人过问,件件有人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全员参与,形成合力。市直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既要做好本单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又要有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中去。加强督查,严肃问责。局创文指挥部督查组对局属各单位创建文明城市相关工作进行督办检查。重点督查文字资料是否齐全、规范;公益广告刊播数量是否充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是否全员能背诵。及时将督查意见反馈相关单位,限时整改。对在创文过程中不主动、不作为的单位予以通报。(市民政局  张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