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冲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7-06

 

  

“我宣誓,我是一名光荣的民政人,肩负着推动社会文明的神圣职责。作为全市创文的一份子,我志愿加入十堰创文冲刺大军。将把创文目标放在心头,创文责任扛在肩上,克服一切困难,采取一切措施,善作善成,决战决胜,确保我所承担的创文测评点不丢分、不扣分,全力以赴向全国文明城市冲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建设文明幸福和谐十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75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冲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熹昌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庄严宣誓。

会议通报近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副局长陈天华宣读《市民政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工作实施方案》。

卢熹昌就如何抓好当前创文工作,特别是认真做好迎接全国文明指数测评各项准备工作,从领导力量再强化,工作责任再压实,督导考核再严格等三个主要方面,提出了具体明确的工作要求。卢熹昌强调,要深化认识快行动,以最强烈的意识投身创文决战。立足十堰看创文,全市创文已进入冲刺决战期,各项任务很重,压力很大,任务很紧,各地区各单位都高度重视,投入全力在抓创建。民政局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作为全市文明创建工程必不可少的一个部分,民政工作决不能拖后腿,作风更不能掉链子,管理也不能出乱子。大家一定要有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深刻理解创文冲刺决战的重大意义,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层层落实、落细、落小责任,全局上下同频共振、决战决胜,为我市成功问鼎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做出民政人的贡献。

卢熹昌指出,要聚焦重点快推进,以最精准的举措打好创文决战。各科室各单位要对照测评体系和责任状,聚焦重点,精准发力,锱铢必较,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以“实打实、真对真、硬碰硬”的作风,以强有力的举措,全力打好创文决战。要聚焦重点问题打好决战,进一步加大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保持和发展整改工作的良好态势,目前文字资料已上报,近期重点就是要做好道路铭牌的维护、修补及责任区域内的“门前三包”等工作,要拿出2011年创卫时期的激情和劲头,立即行动、抓紧整改;要聚焦精细管理打好决战,全局上下要按照“一盘棋”落实精细管理,各科室各单位既要各司其职,更需通力配合,今天印发的文件新增了科室包联社区和局属单位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协作意识、配合意识,注重上下联动,相互搭手而不撒手、补台而不拆台,避免留空档或打乱仗,决不允许任何单位、任何个人因衔接不到位、补位不及时,影响创文工作大局;要聚焦氛围营造打好决战,加强宣传引导,扎实营造氛围,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内容。全体干部职工每天要微信关注“文明十堰”。各单位要迅速行动、全面动员,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制作宣传牌和电子屏幕等多种有效形式,把创文氛围推向高潮。

卢熹昌要求,要强化担当快落实,以最严明的责任打赢创文决战。创文决战涉及方方面面,工作千头万绪,牵一发而动全身。要以“风卷红旗过大关”的精神和斗志,凝聚全局同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真正把责任担当起来,把精气神提振起来,各责任单位要明确一把手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主要领导“带起来”,齐抓共管“动起来”,督查问责“硬起来”,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以扎实的作风抓落实。局创文督办组要切实履行好督查职责,开展高密度的日常检查督办,要每周深入各科室单位检查督办,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实行通报督办,限时解决。同时,要强化责任追究。局机关纪委要对那些履职不力、尽责不到位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的人与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以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的严厉作风,倒逼创文工作有力有序、有声有色、有章有法地向前推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善作善成的过硬作风,确保打赢决胜之战,实现决胜之志。

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