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局领导冒雨督导民政系统创文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7-07

 

 

7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天华带领局两办、局创文办同志冒雨深入创文工作包联区域市募捐办、市备灾中心、六堰山社区及张湾区民政局,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陈天华强调,为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全局上下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以更加有力、有效、务实的举措,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为实现创建目标贡献民政智慧和力量。

陈天华来到市募捐办,详细询问了负责人对创文工作的了解和参与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建议,勉励他要做好门前三包(包卫生、绿化、秩序),主动学习创文知识,积极参与创文活动,不断提高文明素养。随后,陈天华来到后勤服务中心,仔细察看外部环境卫生,并就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功能、改善卫生环境提出要求。

在市备灾中心实地察看文明创建、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文明提示牌设置等情况,面对面与工作人员交流,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在六堰山社区检查督办创文公益广告刊播、志愿者服务、环境卫生改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陈天华边看边与社区干部、志愿者交流,询问详情、听取建议。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在于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建共享。要自觉向国家创建标准看齐,对标对表逐项推进创文工作。要善于用群众语言做好群众工作,充分发挥志愿者和社区网格员的作用,广泛开展问卷调查和入户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做到创文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关于做好下一步工作,陈天华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注重细节,全面整改。过程决定结果,细节决定成败。要把创文的每个环节、每个方面、每项要求落细落实,做到全域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二要单位示范,形成氛围。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创文要求、工作部署、典型事例等,着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三要传导压力,层层落实。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能落实。严格对照测评标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漏补缺,保证各项工作按标准、按要求、按进度推进到位。四要加强问责,倒逼落实。要敢于指出问题、动真碰硬、从严治理,以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作风,保障创文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市民政局创文办  张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