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十堰市召开城区道路命名专家论证会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7-28

728日,十堰城区道路命名专家论证会在市民政局举行。参加此次专家论证会的有市直相关业务部门代表、市地名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共十三人。   

论证会上,十堰市民政局以PPT的形式向与会专家学者、代表介绍了十堰城区2017年新增道路命名的原则,遵循的标准、道路名称采词含义以及道路区位空间等情况。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道路命名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既要沿袭历史文化传统又要体现现代人文元素,内涵丰富,言简意赅,方位明确,便于查找记忆,同时要展现十堰城区的发展新面貌。

十堰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熹昌就道路命名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我市道路命名须要把握好的三项原则:一是政策性原则,道路命名必须符合国家、省市地名命名的相关政策;二是实用原则,道路命名必须简明、易记、富有地域特色,有利于群众对道路名称的使用和记忆;三是文化与美学原则,道路名应体现十堰丰富的文化底蕴与悠久的历史文化,体现地域的自然特点,反映十堰秀美的山水特色。

此次论证会,对推进我市地名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地名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会后,市民政局将汇总整理专家论证会上的有关意见和建议,按十堰市道路命名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和程序报批,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市民政局  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