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熹昌深入市城区养老机构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08-25

824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熹昌深入市君和老年公寓、市艳湖养老中心,调研指导养老机构建设管理工作。

  

卢熹昌首先来到了市君和老年公寓,详细了解老年公寓运营思路、设施配套、管理服务、安全防护等方面情况,并与该老年公寓负责人进行深入座谈。卢熹昌指出,养老服务产业事关老年人晚年生活“幸福指数”,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养老机构要严格按照全国、全省、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要求,着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做到像父母亲人一样对待老年服务对象,让他们舒心地生活在老年公寓里。一是要结合深化养老服务“放管服”改革,依法科学谋划本老年公寓发展规划,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公寓吸引力。二是推动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制度建设,完善服务设施和服务内容,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养老服务。三是要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进一步完善并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对消防、食品、出行及防范意外伤害等安全管理方面常态化开展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消除,确保老年人安全。四是要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积极组织护理员参加养老服务培训,引进专业化护理人员,优化护理员知识、年龄结构,着力提升养老服务护理员服务能力。

  

随后,卢熹昌来到了市艳湖养老中心进行调研。该养老中心系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在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慢性病老年人医疗、康复、养老服务方面具有一定的专业优势和特色。卢熹昌在详细了解该养老中心建设管理情况后,就其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失能老人护理、慢性病防治等医养结合方面优势,细分医养结合服务项目,提升专业医护水平,进一步引资、引智、引才,加大品牌宣传,为老年群体提供更加优质的养老服务。二是要科学整合运用卫生、医保、养老等方面优惠政策,实现分级诊疗制度衔接,有序承接市内综合性三甲医院慢性病老年人康复、护理等医疗服务转诊,探索开展老年大健康颐养服务,促进养老中心健康发展。三是要探索品牌化、规模化、连锁化经营模式,提升专业团队服务能力,逐步将具有优势的医养结合项目辐射覆盖到其他社会养老机构、社区居家养老机构,带动养老服务业发展,惠及更多老年群体。四是要坚持安全管理不放松,进一步健全完善并严格落实全方位的安全管理制度机制,确保老年服务对象的安全。(市民政局  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