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会议安排部署抗灾救灾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10-13

  据十堰日报  12日,市委书记张维国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对我市抗灾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抗灾救灾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我市遭受先旱后涝、旱涝并发的严重灾害,灾害持续时间之长、影响范围之广、造成损失之大前所未有。蒋超良同志关于做好抗灾救灾工作的指示,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十堰人民的关怀,为我们做好抗灾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保民生、保稳定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蒋超良同志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抗灾救灾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防大汛、救大灾、抗大险的思想,始终保持临战状态,采取一切措施,坚决打赢抗灾救灾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抓住抗灾救灾工作重点,一是全力以赴保群众安全,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密切监视雨情、水情、险情,及时转移受灾害威胁的群众。二是想方设法保畅通,进一步加大受损国省干道和农村公路的抢修力度,尽最大可能保障受灾地区道路畅通。三是不遗余力保群众生活,各县(市、区)、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开展灾情核查,及时调拨下发救灾物资,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不出问题;要为倒房群众妥善安排临时住所,迅速启动恢复重建,确保倒房群众在春节前入住新房。四是千方百计保生产恢复,迅速组织开展水毁农田排涝、作物抢收改种补种等生产自救工作,确保轻灾不减收、重灾少减收。

  会议强调,要严明抗灾救灾纪律,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守抗灾一线,靠前指挥,以身示范;各级防汛指挥机构要加强对防汛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作用,严肃、及时查处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等行为,以铁的纪律确保抗灾救灾工作顺利、快速推进。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灾情,争取支持,奋力夺取抗灾救灾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