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彭军来十堰市调研督导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10-15

奋力夺取抗灾救灾全面胜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13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彭军深入十堰市,围绕抗灾救灾、社会救助与精准扶贫有效衔接、优抚安置政策落实、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督导。彭军要求,要担当责任、主动作为,奋力做好抗灾救灾、深度贫困地区社会救助政策性兜底等各项工作落实,实现创新务实现代民政建设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省社会救助办公室主任刘四海、十堰市副市长吴烨陪同调研督导。

彭军详细听取了我市近期受灾及救灾救济工作情况汇报。9月份以来,我市大部分地区连续四次遭受持续强降雨洪涝灾害,截止1013日,降水天气造成我市9个县市区122个乡镇(街办)受灾,受灾人口589821人,因灾紧急转移安置群众20012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1617人,需过渡期生活救助10954人。因灾倒塌房屋8562446间,严重受损18194449间,一般受损38399203间。全市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15.22亿元。

在郧阳区柳陂农村幸福院,彭军现场查看了因滑坡受损的院区和房屋。持续降雨,导致该院东侧山体滑坡,灾情发生后,该院迅速转移院民到安全区域进行安置。目前,当地党委政府正组织人力施工,消除隐患。彭军对该院面对灾情采取的应对举措给予了肯定,他叮嘱当地党政负责同志,要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落实好各项救灾减灾措施。要精准排查,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和生活保障工作,对受灾群众救助要做到“不漏掉一户、不漏掉一人”。要继续加大危房排查力度,全面掌握受灾情况,认真抓好后续工作。

踩着泥泞的山路,彭军一行来到张湾区花果街办橙子沟,踏勘十堰市殡仪服务中心项目现场。今年,十堰市委、市政府决定将新建十堰市殡仪服务中心作为重大民生项目予以推进。项目总投资概算3亿元,规划占地1721亩,建筑面积42400m2。彭军细致查看了项目图纸,询问了项目建设思路、资金筹措方式、功能布局,以及截止当前的项目进展情况。

在市政府招待所,彭军听取了十堰民政工作情况汇报。彭军对十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抓抗灾、及时主动谋划灾后恢复重建及妥善安排群众生活、围绕深度贫困地区脱贫目标抓社会救助与精准扶贫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彭军就做好当前和第四季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合力做好救灾工作,确保受灾群众“五有”。要密切关注灾情,加强核灾救灾,做到对象精准、救助及时。扎实做好因灾倒房恢复重建工作,确保在春节前全面完成恢复重建任务。要细致做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二要扎实做好民政政策落实和信访稳定工作。加强信访信息的报送和研判,落实责任,加强督办,将信访问题和矛盾处理在当地、化解在基层。三要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和服务机构安全稳定。要坚决落实“应保尽保”和“救急难”政策。全面落实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责任制,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事故。四要扎实做好社会救助与精准扶贫有效衔接。五要下功夫做好项目建设。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建成造福于民。

彭军要求,十堰市民政系统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提振精神,聚集重点工作和目标,切实担当,履职尽责,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实现创新务实现代民政建设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省民政厅优抚处处长周发福、救灾处处长魏国祥、规财处处长俞远汉、办公室副主任李东,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太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熹昌,郧阳区委书记孙道军,张湾区委书记刘宇飞,市民政局副局长许文山、陈天华等先后参加调研督导工作。(十堰市民政局  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