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举办项目库管理培训班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10-27

为认真落实省民政厅《湖北省民政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库建设管理规范(试行)》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民政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库建设信息系统运行,近期,市民政局举办了全市民政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库管理培训班。各县(市、区)民政局规划财务股长、项目管理人员及相关业务科室项目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天华出席会议,对项目管理和申报提出具体要求。市民政局规划财务科相关人员解读了《湖北省民政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库建设管理规范(试行)》,学习了《“十三五”社会服务兜底工程实施方案》、《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工程项目建设标准汇编》等相关文件资料,对项目库管理信息系统软件操作进行了培训讲解,参训人员进行了上机操作实训,对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同时,对财务专项资金管理和统计工作做了重点强调及安排。

通过此次培训,确保了所有项目管理人员熟悉了“十三五”期间民政在兜底项目上的支持方向和填报标准,学会了操作系统,在上报2018年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议方案时,按照省民政厅的要求实行信息系统报送的方式申报预算内投资项目。(陈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