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郧阳区快速推进倒房重建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11-24

 

十堰日报1123日讯  1115日,在郧阳区城关镇桑树垭村七组,77岁的老汉杨金茂的新房建设现场一片忙碌。“年底我们一家就可以住上新房了。”杨金茂笑呵呵地告诉记者。

  杨金茂一家五口人,原住在距新建房百米远处的低洼处,今年汛期接连强降雨,导致他家4间土房垮塌。

  正当杨金茂老人一家为住房发愁时,该镇及时送来救灾帐篷。汛情稳定后,镇党委、政府及村委会协同帮其建房选址,并协助办理建房相关手续。经过一个月施工,如今新房一楼主体已经建好。“待新房建成后,民政部门将按照认定的标准对其进行补助。”郧阳区城关镇民政办主任汪民虎介绍说。

  在郧阳区城关镇金岗村农户综合安置点建设现场,该村党支部书记熊明山介绍,村里因严重滑坡体需迁移6户,因灾倒房重建2户,目前一期工程主体已接近完工。“村里倒房户重建实行镇政府主导、建房理事会负责、村民委员会协调、专业施工队承建、民政等部门督查的建设管理模式,采取整合部门资金和群众自筹相结合的资金筹措方式,确保受灾群众尽早入住新房。”熊明山说。

  柳陂镇是郧阳区因灾倒房重灾乡镇之一,共有42户重建对象,其中易地扶贫搬迁对象24户,计划集中安置到新集镇金矿村龙韵小区,目前镇政府正在与区扶贫办对接,根据人员、家庭类别等情况确定户型后签订入住合同,近日将全部入住新房;黄坪村7户重建对象在淹没影响区范围内,镇政府积极向长江委反映,目前已登记在册,移民重建方案正在沟通。其他农户倒房重建正在选址中。

郧阳区民政局救灾股股长王东伟介绍,截至111417时,各乡镇均已上报重建救助对象名册,核定需重建对象298户,其中易地扶贫搬迁户119户。目前已动工186户,已竣工44户,未动工的112户大部分已在选址和备料阶段。

(十堰日报  李平  十堰晚报  冰客  十堰市民政局 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