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扶贫工作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7-12-06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扶贫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市民政局驻明家湾村扶贫工作队严格按照“学深悟透、笃行实做”的要求,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于1122日,在当地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村两委全体成员、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及在村的党员共十六人参加,由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朱国庆、明家湾村书记杨显旺主讲。

  朱国庆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以及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朱国庆要求明家湾村全体党员进一步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力度,结合“两学一做”和“三会一课”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好、学深、学透,并用以指导生产、生活和当前的脱贫攻坚任务。他要求各位党员要当好政策宣传员,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和国家的脱贫攻坚等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要传好服务接力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群众路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要下好村上一盘棋,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协助村两委和包片村干做好维护稳定、脱贫攻坚、计划生育等工作,实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为明家湾村如期实现“户脱贫、村出列” 贡献自己的力量。(市民政局扶贫工作队 徐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