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市政府部署本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防范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1-23

 

  据十堰日报123日讯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123日至29日,我市将有持续降雪天气过程,其中23日白天阴天转小雨,夜间雨夹雪转中雪;24日至25日全市大部为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26日小雪转阴天;27日中雪,局部大雪;28日小到中雪;29日降雪逐渐结束。预计过程累积降雪量2030毫米,积雪深度1020厘米。同时,气温明显下降,24日白天开始十堰最高气温将持续在-2℃以下,最低气温将降至-5℃左右;降雪过程结束后,极端最低气温将降至-9-7℃。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市领导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提前抓好防范应对,减少灾害损失,保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一是要做好危房、蔬菜大棚的加固工作;二是要加强防范积雪结冰对交通运输、电力通信和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及时清理道路、行道树、公共设施等积雪积冰,做好水、电、燃气、供热管网防冻工作;三是要做好春节物资和返乡客流的运输调度,同时,各运输企业要加强对客运车辆管理,坚决杜绝带病上路;四是要做好老百姓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和价格监测;五是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通信联络畅通,遇有紧急重大情况,要第一时间如实报告。(记者张雯 通讯员张小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