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卢熹昌实地检查指导城区殡葬服务场所清明节安全保障准备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3-26

 

326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卢熹昌深入十堰陵园、花果公墓等城区殡葬服务场所,实地检查指导清明节准备工作,重点察看了殡葬服务场所清明节工作安排部署、安全保障、应急措施、消防设施器材配备、重点路段交通状况及殡葬服务各项制度公开及服务流程规范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单位清明节准备工作及安全保障整体工作情况。

检查中,卢熹昌对各单位前期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蕴含着中华民族的深厚文化。在清明节群众祭扫高峰期,切实做好管理服务特别是安全保障工作,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目标,是殡葬管理部门职责所在、义不容辞。全市各殡葬服务场所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以严实作风抓好清明节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卢熹昌强调,全市各殡葬服务场所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周密可行的清明节工作方案,做细做实应急预案,确保清明节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不出纰漏。要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动态掌握、深入梳理,强化预判预警预防,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抓好重点区域部位管控,密切与公安、交管、消防、应急等部门和属地的配合协作,进一步加强殡葬服务场所、墓地周边及祭扫地点等部位的防火安全检查,加强道路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严防发生交通、消防安全事故以及拥挤踩踏等事故。要统筹合理使用管理人员,在祭扫高峰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同时运用好视频监控系统等信息化手段,确保安全保障无死角、无盲区。要坚持执行清明节安全保障工作“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各类突发状况,切实做到信息畅通、应对高效、处置有力,全力确保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目标。(市民政局  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