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启动2017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4-02

 

326日,市民政局印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的通知》,标志着2017年度全市性社会组织检查工作全面启动。

为了确保2017年度年检工作的顺利开展,十堰市民政局利用报纸、微信公众号、电话、QQ、网站等多种形式广泛告知各个社会组织参加年检,同时还将适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年检培训。年检的主要内容包括遵守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的情况、履行有关登记手续情况、按照章程开展业务活动情况、人员和机构变动情况、财务及资产管理情况、党建及党组织活动情况、退(离)休领导干部兼职情况、在职公务员兼职清理规范情况等。

今年年检的主要流程是各全市性社会组织在“湖北社会组织网”的网上办事大厅年检中选择相应类别如实填报资料,经业务主管单位网上初审和十堰民政局网上审核后,打印年检报告书加盖业务主管单位公章、社会组织公章、法定代表人签字,连同登记证书(副本)和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财务审计报告报送市民政局民管科。

据了解,年检结论分“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三种。被确定为不合格的,要限期整改。整改期结束,被要求整改的单位,必须向市民政局报送整改报告。对拒不参加年检、整改未通过的社会组织,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并据情纳入社会组织“异常名录”和“黑名单”,对连续两年未参加年检或者连续两年年检不合格的社会组织,依法予以撤销。年检工作全面结束后,市民政局还将对年检结论及未年检单位在十堰民政信息网进行公示。(市民政局  曹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