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局管社会组织党务工作培训会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4-20

 

为继续推动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扩大局管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成果,全面提升局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420日,市民政局召开了2018年局管社会组织党务工作培训会。

市民政局副调研员冷启刚就强力推进局管社会组织党建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使命感;二是正视问题,切实补齐局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短板”;三是明确责任,以党建统领局管社会组织更好更快健康发展。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紧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实际,从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入手,从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的需求出发,有的放矢的进行统筹谋划。培训会上集中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2018年工作要点》、市委组织部《十堰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百日巩固行动”实施方案》、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百日巩固行动”中做好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和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2018年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计划》。市民政局党办负责同志从支部主题党日、“双十星”创建、“三会一课”活动相关规范等方面进行讲解授课,要求局管社会组织落实支部书记第一责任,加强党务工作学习,以党组织活动统一思想、以活动促进工作、以行动推动发展。

通过培训,既让大家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又给各社会组织之间搭建和提供了交流借鉴、取长补短、合作共建的平台和机会,进一步增强了社会组织抓党建的意识,大家表示,一定要在党的建设方面作表率、走前列、当先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促进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

市民政局局管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党建指导员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民政局  曹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