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2018年全市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投培训会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09

 

 

为进一步扩大社区干部参训范围,提升社区干部开展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投的能力,指导社区干部在社区公益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培育孵化社区社会组织,市民政局于58日上午在机关十一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全市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投培训会。

市民政局副局长许文山出席了培训会并作讲话。许文山指出,这次培训以实际操作能力训练为主,旨在帮助社区干部树立社区社会工作理念,掌握社区社会工作方法和技术,学习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意策划方法和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孵化流程,指导社区干部编写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意策划方案。他要求,参训人员既要把握重点,着眼于满足本社区居民的多样化需求、解决本社区治理中的问题,精心组织开展社区公益创投活动,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又要突出关键环节,将公益众筹金的操作流程学深学透。

市民政局基政科科长张碧琴就公益服务创投技术及流程作了专题辅导。培训会还特意邀请了张湾区车城路街办康乐社区项阳、茅箭区武当路街办马家河社区陶群和龚家湾社区刘明分别演示联合类公益项目“爱心正能量公益大联盟”、志愿类公益项目“守脑”之爱和治理类公益项目“亲密舞间”的策划流程。

会议要求,参训的社区干部要按照今天所学的社区社会工作的技术和方法,精心组织开展社区公益创投活动、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争取我市在2018年全省社区公益服务项目创投大赛中再创新佳绩!(市民政局基政科  陆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