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柳望春深入我市调研民政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5-25

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重要讲话精神

开拓创新推动十堰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521日至23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柳望春深入我市督导调研民政工作。柳望春先后深入十堰市太和·和众养老中心、市救助站、市殡仪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市老年公寓、市社会福利院,竹山县宝丰镇施洋路社区、天英留守儿童托管中心、农村福利院,房县白鹤镇灾后重建安置点、农村福利院和青峰镇养老服务中心、老人儿童幸福家园,丹江口市社会福利中心、和润养老中心、浪河镇福利院等地,走访精准扶贫兜底保障户、低保户、倒房重建户,督导调研民政政策落实、民生项目建设、医养结合试点、基层社会治理等民政改革创新、三留守人员关爱保护等工作。 

  在市太和·和众养老中心、市老年公寓、市社会福利院和青峰镇老年人养护中心,柳望春仔细查看了规章管理制度、老人卧室、食堂操作间及消防设备,详细向入住老人询问他们的饮食、住宿、身体、医疗和服务管理情况,并一再嘱咐工作人员要注重日常安全,在服务和管理上要更进一步,让每一名服务对象住的安心、吃的放心。在白鹤镇灾后重建安置点村民赵大山家与其家属交谈,了解40余户搬迁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到伏溪村日间照料中心,查看中心为老人、留守儿童提供的生活照料、医疗护理、文化娱乐、社会交往等多种服务情况。柳望春指出,日间照料中心的运营是一件“锦上添花”的工作,要不断探索科学合理的运营模式,发挥村民自治及村民公约的作用,准确把握日间照料中心是老年人及留守儿童的活动中心这一原则,注重甄别照料对象,为老年人及留守儿童特定对象搞好服务,提高老年人和留守儿童的生活品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及留守儿童的社会价值观。每到一处,柳望春都认真翻阅台账资料,查看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情况,每到一户贫困家庭都仔细询问民政政策落实情况,关心弱势群体生产生活。  

  柳望春在听取了十堰市民政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十堰市的民政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柳望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民生领域的民政工作;要开拓创新,推动十堰的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转变工作作风,夯实民政工作基层基础,让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民政工作中得到充分体现;要认真把“放管服”改革落实到位,促进相关权限下放,加强事中事后督办、指导,扎实推进各项民政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