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全力做好减灾救灾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7-06

 

75日下午,全省民政系统减灾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领导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部分市县减灾救灾及灾情管理经验介绍,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柳望春分析了当前防灾减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从责任落实、统筹协调、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了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措施和要求。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民政局接着召开了续会,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减灾救灾工作。

会上通报了今年来发生的自然灾害次数、损失及救助工作情况,传达了市政府灾情会商研判情况,结合气象部门预测,分析了全市面临的灾害形势。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值主汛期,也是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关键期,各级民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醒,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履职尽责、实干担当。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理有关事项,确保不误事、不压事、不漏事。要加强与气象、农业、水利、交通、国土等部门会商,推进信息共享,确保灾情数据客观准确。切实将汛期应急值守、灾情报送和受灾人员的各项救助政策抓好、抓实、落实到位。同时,要依法有序推进倒房重建工作,确保因灾房屋倒损群众的住房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基本正常。

会议强调,要提高救助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水平。各地要掌握好救助资金的使用范围,规范发放程序,健全救助台账,落实好评议、公示、发放等各环节制度规定,确保该救助的对象一个漏,不符合条件的不能迁就,决不能拿求救助资金做人情、当交易。

会议对汛期救灾物资准备、文明城市创建、综合减灾示范单位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救灾工作的领导、救灾科(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民政局  柳方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