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深入包联社区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7-06

 

76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天华带领市民政系统志愿服务队一行14人深入六堰山社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沟通、听取汇报的形式对六堰山社区创文工作进行了全面调研督导。

在六堰山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陈天华仔细查阅创文档案资料,认真翻阅便民资料发放处创文宣传材料。并在便民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详细询问了解社区当前创文工作整体情况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在了解现状之后,陈天华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文的相关精神和要求,指出当前六堰山社区创文的工作重点,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压实责任,社区全体干部要动员起来,全面投入到创文工作上来,创文工作要在社区全面覆盖;二是要对标创建,各项工作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标准开展,材料申报要精益求精,确保工作严格达标;三是加大宣传,协同作战,保证思想同心、工作同步、目标同向,各项工作比拼赶超,把工作做到平时,齐心协力,共同致力于创文工作。

随后,志愿服务队顶着烈日步入街头和路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和环境卫生整治。同时,深入六堰山社区老虎沟路、东山苑北路等背街小巷,实地查看老旧小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陈天华现场要求社区负责同志,要以问题为导向,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切实抓好辖区卫生环境整洁、重难点问题整治到位、创文氛围营造到位,通过创文普惠民生,确保社区创文迎检不丢分、不拖后腿。(市民政局  秦家尧  彭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