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十堰关爱贫困山区留守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 市民政局_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8-07-20

718日,由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爱心润春雷,花开别样红”关爱贫困山区留守儿童社会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十堰市郧西县观音镇垭子湾村正式启动。

十堰市民政局副局长许文山,郧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云峰,郧西县民政局长袁义宝,共青团郧西县委书记陈俊同,郧西县观音镇人民政府镇长张开祥,十堰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文森等出席启动仪式。

“爱心润春雷,花开别样红”关爱贫困山区留守儿童社会服务项目是由中央财政支持,十堰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关爱特殊群体的服务项目。此次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在郧西县将选取5个留守儿童比较集中的村落建立社工站,依据社工站探索乡村社会工作的服务模式,破解留守儿童工作的难题。

启动仪式上,项目负责人对“爱心润春雷,花开别样红”关爱贫困山区留守儿童社会服务项目进行了介绍,相关负责人共同为乡村“社工站”揭牌。市民政局副局长许文山就做好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及儿童保障工作提出了倡议。

该服务项目将依托“社工站”加强留守儿童校余时间管理,组织开展绘画、舞蹈、游戏等丰富多彩的陪伴关爱活动,激发孩子热爱生活、热爱集体、关心同伴,培养孩子自主管理、调整情绪、勇于面对困难挫折的能力,让留守儿童以更加积极、乐观、自信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在社工站、学校或村委会设立亲情网吧、亲情热线,让孩子定期与父母进行情感沟通,增强他们之间的亲情关系。实施乡村爱心妈妈、教师或爱心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市民政局曹坤)